哪裏可以找到關於 LibreOffice 的中文教學資源?

想請教,哪裏可以找到關於 LibreOffice 的中文教學資源?

包括網上教材, 或是坊間的出版書籍也可。

  1. OOo 補給站:OOo補給站 - 網路資料櫃

    裡面有我們幫各單位上課用的講義。版本不同介面可能不同,但基本觀念都大同小異。(記住觀念才是最重要的)

    另外有教學影片:OOo補給站 - 影音播放
  2. FB 上 LibreOffice 正體中文使用者社團 LibreOffice 正體中文使用者社團

    這裡可以發問與討論

    另外有粉絲專頁 Redirecting... 裡面有跟 LibreOffice 相關的消息
  3. 書籍的話推薦這一本:LibreOffice 辦公室應用秘笈

    軟體自由協會 線上書城 - LibreOffice 辦公室應用秘笈

    這本書的精華在後半有 45 題 QA,是辦公室應用中常見的問題解答。

書籍的話推薦這一本:LibreOffice 辦公室應用秘笈

請問,這本書即有可能發行流動版面格式電子書嗎?

Q: 為什麼需要流動版面電子書?

A: 部分無法閱讀紙本的讀者,需透過電子書閱讀。而流動版面電子書,能支持 TTS 語音朗讀。

這本書是出版社出的,製作電子書需要由出版社進行。
另一本《LibreOffice 排版設計》有 PDF 但還沒有 ePub 格式電子書。
不過後者是 CC 授權,因此若有需要可以來進行電子書製作。

我也推薦一本:《LibreOffice 排版設計》

http://url.slat.org/dwl-tw

這是根據國外一位 LibreOffice 資深用戶寫的教程翻譯而來的,參考價值很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