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BASE查詢表中合併兩欄位文字和插入符號的方法

例如查詢表已顯示A、B、C、D四個欄位,各有文字串在裡面。想增加一個櫚位E,是由A+B+C+D的文字(合併ABCD四欄位字串)要如何進行?(請比對附圖)

在試算表中是用A & B & C &D 的表示式,但在BASE查詢表裡被認定無效。

另外,如果要在合併字串中加入符號(例如:+號,或是_),又要如何表示?


以附圖的需求,想得到的結果是…
例如第一列 Goodeniaceae(草海桐科)Scaevola(草海桐屬) 的新字串在最右新增一欄顯示

剛才安裝了Open Office測試一下,這個需求在它那邊是可完成。
看來,Libre Office的BUG需要修正一下囉!

可以麻煩您把這個問題詳細描述給我嗎?我幫您發到 LIbreOffice 的 Bugzilla 上去追蹤。
請發到 service@slat.org 即可。謝謝!

不好意思,這兩天較忙。謝謝你
問題也很簡單,就是"CONCATENATE"這個函數不能在查詢表裡使用而已。不管是在SQL陳述,或是直接在欄位裡填入,都是發生下面回報的錯誤。
因為時程關係,只能先轉向Open Office使用,那裡沒問題可以用,希望這裡能盡快修正,我會評估轉回使用。

目前找到有可能的函數…CONCATENATE
https://help.libreoffice.org/5.4/zh-TW/text/scalc/01/04060110.html?&DbPAR=WRITER&System=WIN
但不知如何在查詢表中使用它來顯示主帖中的需求內容。
我試著這樣陳述… CONCATENATE([科名(學名)], [科名(中文)])
放在規則中,還不知欄位名稱要如何制定。


系統顯示我這行陳述式有問題。

如果先單純化,只用兩欄合併測試,看來是Libre有BUG。

再更單純化,讓表格欄名不要有其它符號,結果也是一樣。

如果是在資料庫中,應該還是要透過 SQL 語法。您可以參考下列影片(莊政儀老師提供)

感謝提供,不過看來並不符合我的問題,以前在MS Access是直接在查詢表裡寫下整合字串語法,在MariaDB也是用concat直接在查詢表裡整合字串,但在這BASE裡面卻不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