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只能轉成PDF,那為何要有ODF?

這不是很奇怪嗎?

只能轉過去,不能轉回來,那何須ODF來製造麻煩呢?

這意味著:PDF比ODF重要,不是嗎?

搞了老半天,ODF是麻煩製造者,不是嗎?

照你的邏輯應該相反吧,PDF 才是麻煩製造者不是嗎?我用 ODF 檔還可以確保對方可以順利編輯,如果只是要讓對方看我就鎖唯讀就好了,這樣要 PDF 幹嘛?

我前面回覆說了,ODF 跟 PDF 屬性上、設計背景上都完全不同,硬要兩者互轉是完全沒意義、不合理的要求。PDF 格式可不是單純「不可編輯者亦可使用的格式」這樣而已,它遠比你所知的要複雜得多,大部份軟體對 PDF 的支援(讀取、匯入、匯出)都只有簡單的部份而已,但這些簡單的部份就已經滿足九成九的需求了。

很明顯,PDF 弄得很成功,取代了微軟。

那ODF 呢?

再者,在[關於 pdf 檔案的處理問題]中,所強調的功能要求很簡單,不是嗎?

  • 功能簡不簡單跟功能有沒有意義是兩回事。
  • PDF 沒有你想像中簡單,但若你真的認為這功能很重要,或是認為這真的很簡單,歡迎你直接來貢獻。LibreOffice 是自由軟體,你可以直接開發並貢獻程式碼。或者,文件基金會也接受捐款指定開發特定功能,當然捐款的金額必須能支應廠商開發特定功能所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