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關drawing 插入圖片後的調整

各位好:想問一下drawing裡面,插入影像後有個色彩模式可以調整,這個模式是可以讓使用者自定義並儲存的嗎?謝謝

ios 14.0
libreoffice 版本 7.5.6.2

你可能需要再講清楚一點

  1. 你是說用 LibreOffice Draw?
  2. 插入影像圖片?
  3. 色彩模式的調整你是怎麼做的?(我好像沒看到有所謂的色彩模式,不確定你是在講哪一個設定)
1 Like

非常感謝您的回覆。是的,我指的是Libreoffice Draw。其實主要是想要簡單的編輯圖片,例如:調整明暗度、亮度等等

我的操作步驟如下:插入照片(實際步驟是選擇「插入」,然後選擇「影像」)之後點選該照片,右邊工具列會列出「屬性」,點選「影像」,裡面有色彩模式、亮度、對比、透明可以調整,色彩模式裡面又分預設、灰階、黑白、平滑。我使用到這邊突發奇想,有沒有可能我可以調整好我想要的數值儲存起來,作為使用者自定選項,這樣我就不用每次都重新調整了。

首先,我可以確定這個亮度、對比、透明度的調整沒有使用者自己儲存定義的功能。實際上這樣做意義不太大,因為理論上每張圖片需要調整的參數應該都不同,很少有不同圖片套用同樣的亮度對比等參數的。

然後,亮度、對比、透明度這些參數跟色彩模式是兩件事。色彩模式有沒有自定義?目前沒有,但如果你有一些想法,例如自定義怎樣的色彩模式是使用者會用到的,可以提出 feature request。